间城.

南极常驻居民绝赞自闭中

【不凋之花】阿喀琉斯×彭忒西勒亚

*人物性格私设为主,会有ooc注意避雷,背景糅合了德国古典戏剧、神话,月球成分无几

*不凋之花只是取了意象,象征永不凋零的爱情,与FGO里宝具无关

*此处设定彭忒西勒亚为刚继承亚马逊女王不久的少女时期,性格并未偏执疯狂,可以接受『美』

*此处设定阿喀琉斯年龄比彭忒西勒亚略长,性格与戏剧、月球、神话有相似之处

*对话居多,文笔混乱有些不知所云注意避雷

*赶工产物,检查可能有疏漏,不严密之处可能拿捏不准,不合理之处欢迎交流反馈

*文末会添加部分备注

        这一年珀耳塞福涅回到德墨忒尔身边的日子特别晚,一直到四五月大地才终于开始重新复苏。蛇从休眠的洞中苏醒过来,于浅草里窸窣地吐着信子;翠鸟则在湖畔肆意地上下翻飞。山林间同原野上一片青翠,夹杂着星星点点的微微绽放的和还未开放的野花。两只梅花鹿嬉闹着,轻盈地向远方跑去。

        梅里奇河畔也渐渐入了春。受爱琴海温柔的波浪影响,这里似乎比底比斯还要温暖一点。河畔的原野上细草如茵,微绿的月桂树的倩影倒映在水面之上。几株玫瑰零星的扎根于泥土,引来几只蜜蜂前来采撷春日的甜美。在一簇绽放地热烈而充满希望的玫瑰旁,有个少女的身影。如雪般的肌肤,银白的发丝,淡金色的长裙——她比整片原野最美的玫瑰还要动人。她充满好奇地望着这生机盎然的精灵,俯下身去轻嗅它的花蕊,感受它醉人的馨香。

        “这里的玫瑰居然如此芬芳!”她惊喜地喃喃自语道,“下次的玫瑰节定要让普萝妥耶来这里采撷这些美丽的精灵回去!”

        梅里奇河上游方向传来一阵急促的马蹄声。她并未在意,依旧伏在瑞亚怀里沉醉于玫瑰的甜美。当有力的马蹄声震如滚雷一般在耳畔炸裂时,她终于抬起双眸向声音源头处望去。那是一匹俊美的小白马,咬着一口金色的辔头,雪白的鬃毛随风舞动。马蹄时而激烈地踏着原野上的细草,时而跃入河水中溅起三尺高的水花,自由得像是凌空展翅的飞鸟。驭马人紧伏在马背上,转眼间就雷电般奔到了跟前。他似乎是没注意到马蹄下的生灵,眼看就要踩上身侧的一簇玫瑰。她迅速站起身来,张开双臂挡在这簇玫瑰前,意图在小白马即将踏过自己和花朵时让它翻滚到一旁去。在她即将要做点什么的前一刻,小马在策马人的操控下从她面前一跃而起,从足以跨过她头顶的高度轻巧地飞奔而过。她惊讶于这精湛的御马技艺,又转身向玫瑰望去,还好,一株也没有受到伤害。她轻舒了一口气,抬头朝向白马奔去的方向。

        驭马的少年勒下了缰绳,从马背上跳下来,边靠近边向她喊道:

        “美丽的女神啊,你定是阿芙洛狄忒降临于此处,亦或是玫瑰仙子在此处怜爱自己的美丽的生命。你方才的勇敢着实令我惊异,直到现在我的心仍然狂跳不止!”

        她对此番言语感到既惊讶又好奇,脸颊变得好似此刻天边灿烂的晚霞:

        “我既无缘那爱情的女神阿芙洛狄忒,也不知你所言那垂怜的玫瑰仙子为何人。我只是一个在体恤玫瑰的人罢了。要说哪里与人不一样之处的话,大概就只有我的父亲是阿瑞斯这件事了。”提到父亲,她便自豪地昂起了头。

        “人世间竟有如此美丽而果敢的女子!我为我刚才的鲁莽道歉。在你的眼瞳之中,我看到了散发着闪耀光芒的宝石,它们灿若银河中熠熠发光的星辰!我姑且也是英雄之子、女神之子,既然得以相遇,你是否愿与我一起闲谈几句,无论是欣赏原野上令人心醉的玫瑰,亦或是咱们天边那璀璨的星辰?”驭马少年的语气中丝毫不掩饰他的惊讶与喜悦,渴望的目光如火炬般几乎要把她整个吞噬包围。

        她脸颊的玫瑰一直绽放到了原本雪白的颈项之间。一个初次见面的陌生人——几秒钟之前甚至差点将她踩在马蹄下——原本这请求听起来应该有些无理,可她心中却冒出了一丝兴趣。但她羞于启齿,就好像被美杜莎的眼睛注视着一样,一时不知如何是好,竟只呆呆地站在那簇玫瑰旁。忽然她好像听到了阿尔忒弥斯的声音似的,那声音似乎在耳畔对她讲“去吧,去答应他吧,去毫无顾忌地热烈地去爱你的青春你的生命你的一切吧”,她才回过神来,微微张了几下唇:

        “初次相见的人啊,你可知你这是多么无礼的邀请?但看在阿尔忒弥斯和这株玫瑰依然盛放着的份上,如果你不介意我是个粗暴无礼的女人的话,我倒是……愿意像在海绵里取水那样勉强挤出一点时间来。”

         这时她才注意到这名驭马的少年——不,大概是青年,看起来他比她要些许年长几岁——竟生的如此俊美;而他的打扮却如此怪异,背后一张硕大的银弓和十几支精致的灰羽箭矢,马腹旁还挂着一柄长枪,却身穿着女子一般摇曳的衣装。她十分好奇,便先开口询问道:

        “英勇的青年啊,你从哪里来?为何在健硕的肌肉之上,要身着年轻女子一般的衣装?又是为何驾着漂亮的小白马,把皮鞭抽的如雷一般隆隆作响?”

        “请原谅我还未来得及介绍我自己,”青年把右掌放在胸口,轻轻俯下身去,“我名叫阿喀琉斯,从斯库洛斯岛奔来,我的父亲是阿尔戈远征军的英雄、密尔弥东的国王珀琉斯,我的母亲是温柔美丽的海洋女神忒提丝。我对能与你同为半神之躯而感到无比幸运。”

         “至于我为何快马扬鞭经过你的身旁,”他把白马系到月桂旁,又回到她面前,在她身旁的细草上席地坐下,“这是一个有些冗长的故事,但你愿听我便愿讲;我希望可以卧在这春天的温柔里,把你感兴趣的地方同你分享!”

        她轻轻提起一点裙摆,也在他身侧静静地坐下。她的垂眸中有如同夏夜里万千闪耀的星月,照亮了他心中昏暗的地方。他觉得他的心里似乎有什么被点燃了。胸膛中像有一只梅花鹿一般欢快地乱撞,他竟也差点忘了接下来应该说什么做什么。

        “我的母亲曾得到一个预言:它说忒提丝的儿子未来的命运,要么默默无闻而长寿地度过一生,要么光辉灿烂而短暂地倒在战场。她既怕失去她亲爱的儿子,又怕他郁郁寡欢抱憾终身。她为她儿子这可悲的命运而惆怅不已。”

        “那忒提丝的儿子又是如何抉择的呢?你渴望拥有怎样的命运呢?”

    “比起平凡庸碌,我还是愿意如烟火一般绚烂绽放。我曾拜阿卡迪亚的半人马喀戎为师,向他勤恳学艺,渴望有一天可以好好表现一场!可海洋女神仍然不愿见她的儿子为了追求理想而失去生命,便把我丢在吕刻墨得斯国王的宫廷里,让我随着皇宫里那群女孩们一起长大。她们每天只知道研习手艺或是侍弄花草,要么就是聚在一起七嘴八舌地谈论那些无聊的闲话!这根本不是我所渴望的生命!若是如此度过一生,还不如我死了……即使粉身碎骨我也要拜托这命运!”她看得出来,他刚刚眼睛里那黯淡的神采,又重燃起了之前如火一般炽热的渴望。

         “三天前我在王宫的哨所旁,命运女神让我暗中听到一位大臣所言的话语,他说希腊人不久后会来到斯库洛斯岛,因为他们要去爱琴海彼岸的特洛伊,夺回美丽的海伦。据说希腊人得到一个预言:他们若想战胜特洛伊,非得有忒提丝的儿子加入不可!为了寻找我阿喀琉斯,他们定要登岛造访。前来找寻我的,是我多么渴望的命运!是我梦中向往的地方!”

        “战场是神圣的地方,”她露出向往的神情,动人的眼瞳中熠熠闪光,“我的父亲阿瑞斯视战斗如生命,若是没有经历过动人心魄的战斗,人生将毫无意义!”

        “可老吕刻墨得斯畏惧于我母亲忒提丝的嘱托,他不敢让神之子去战场!他的女儿得伊达弥亚竟把我锁进闺房,并添置了新的女装!”

        他微微咬牙,语气中带着些许忿恨:

        “我结实的拳头亲吻了得伊达弥亚精心装扮的房门,一路马不停蹄向着雅典进发。因为离开时没有男装,便只好装扮成如此怪异的模样。可雅典宫殿那无知的守门人却不曾听闻我阿喀琉斯的名字,只说整个希腊都正在忙着集结军队,不允我去打扰他们的国王!”

        “那可真是太遗憾了,”阿瑞斯的女儿微微斜着头,“虽然守门的士兵不知变通,但他们忠诚的心仍是值得赞许的。”

        她顿了顿,又问道:

       “那你又是为何会出现在这梅里奇河畔?这既不是希腊人所在的地方,也不是你回到斯库洛斯岛的方向……”

        “我本不愿再回到那金丝鸟笼中,也不愿去弗底亚一生守在父亲身旁。正当我不知去向何方之时,我似乎听到了命运女神又在我耳边轻语,‘去梅里奇河畔,去寻找命定之人,日落前与她交换最宝贵的东西’,我便辗转向着梅里奇河奔驰,幸运地来到了你的身旁。”

         她绯红的脸颊让她看起来简直像个醉酒的少女,她轻轻垂着头,柔顺的头发散落下来,将她的脸似有若无地遮了起来。她纤细的手指则不断抚摸着花朵最外层柔软的玫瑰瓣。

        “或许她不让你去是正确的,”她把一侧的发丝别到耳后,“战场虽然令人心生向往,但若是没有做好‘随时会失去生命’的觉悟,只凭一时冲动是无法在战场上活下去的。必须要抱着必死的决心拼尽全力,才有可能在赌上生命的死斗中摘下胜利的果实,活着回到故乡。这才是战士的荣耀。”

        “我知晓自己命运中注定要获得可悲的结局,连这都不畏惧,又怎会缺了觉悟!我阿喀琉斯早已下定了决心,哪怕特洛伊就是我的葬身之处,只要我曾尽情战斗过荣耀过,便是值得的,也好过度过毫无意义的百年人生!”

         她并未发表任何意见,只静静地嗅着玫瑰的气息。这是她刚刚采摘下的,淡淡的香气仍在她指尖环绕。

        “恕我失礼,”阿喀琉斯终于想起来自己还未询问过她的芳名。“珀琉斯的儿子被这春日的玫瑰给迷醉了,他还不知道阿瑞斯美丽的女儿的名字——她究竟是什么人?我被这份英勇智慧与美丽深深打动了——”

         她看着他荡漾着温柔笑意的眼睛,有些骄傲地说道:

         “我来自旁特斯的特弥斯库拉,勇猛威武的阿瑞斯是我的父亲,英勇聪慧的俄特雷雷女王是我的母亲;希波吕忒是我尊贵的王姐,骁勇善战的亚马逊女人们是我怜爱的子民。她们都称呼我为彭忒西勒亚。”

        “没想到亚马逊女王居然如此楚楚动人!”阿喀琉斯惊叹不已,“早听闻亚马逊女人们英勇善战,没想到也竟然如此多娇!若是在战场上相遇,怕是连我整个心都一同甘愿归降!”

        “难道喀戎教你的是嘴皮功夫吗,”彭忒西勒亚轻轻别过头去,“战场上可是要凭靠力量的强大的,只凭你那抹了蜜糖的双唇是毫无用处的。况且技不如人败于阵前便罢,未见分晓就求饶投降可不是英雄所为!英雄便该战斗到最后一刻!”

       阿喀琉斯爽朗地笑了,将双手垫在头下,在草地上一躺: “如果没有令我敬佩的实力和崇高的德行,我又怎会甘居人下!即使我的膝盖被逼着亲吻了大地,我胸膛里熊熊燃烧的烈焰也未必会被浇熄!我宁愿粉身碎骨,也要与此等悲哀的命运抗争到最后一刻!”

        “你……仍会跟随希腊人前去特洛伊吗?即使已经知晓了那无法改变的命运——自己可能会英年早逝,战死异乡?”

        “与其默默无闻地苟延残喘,何不遵从内心所求,像飞蛾一般扑进熊熊烈火,化作灰烬飞入云端,尽情追求心中所爱。这样当哈德斯问起我时,我还有故事可以去讲!”

        “……你……你可真是个与众不同的家伙……”女王的双眼睁得大大的,修长的睫毛像是被银河分隔了开来,脸上露出了惊讶的的神色。

        “倘若命运女神怜惜我,希望她能让我在死去之前遇见我所爱的女子,我一定用如火焰般炽烈而狂热地追求她;若她能像我炽烈地爱着她一样地深爱着我,我定当娶她为妻,也不枉我在这人间走过这一回。”

         他脸上露出了一丝欢愉神情,嘴角上扬着似乎在俏皮的坏笑,却发现彭忒西勒亚低着头,似乎是没有听见刚才的话语,眼神飘忽着,在呆呆地沉思。

         “追求……吗……”静默了片刻后,她终于开了口,“爱情是阿芙洛狄忒赐予的,命运是莫伊莱所决定的,我们又有何胆量敢去奢求呢……”她声音越来越弱下去,末尾的话语甚至几乎听不到了。

        “当然要去追求!永恒的爱情,和光辉的生命,这是每个人都渴望的,哪怕命中注定不能获得的东西,也要去拼了命争取过才能甘心!若我束手作罢,我便一无所有;若我全力追求,我则问心无愧!”

       彭忒西勒亚只觉得他眼里有着炽热的太阳——她从未感受过如此高昂的热情——此刻似乎是深深地沉迷于此了。她的目光开始迷离,如同梦中那璀璨的星辰。

        “……不好,我得赶回去了,”直到落日的最后一抹余晖也即将褪去,阿喀琉斯才忽然想起了什么。“我得赶回去斯库洛斯岛去,让阿伽门农和墨涅拉奥斯找到我。我要跟随希腊人一同前往特洛伊,去追求我光辉的命运。”

        他站起身来,从箭筒中抽出一支黑天鹅羽毛装饰的精致的金丝小箭,递给彭忒西勒亚:

        “很高兴我能有缘在此侍奉女王陛下。这是我最喜爱的羽箭,十年来作为我最珍贵的伙伴一直陪伴在我身边。女王若是不嫌弃,我便赠与你,以此来纪念我们今日的相识。有了它伴你左右,就如同我陪在你身旁。”

        女王顿了顿,缓缓伸手接过,轻轻抚摸着箭尾那顺滑的羽毛。

        “今天我是一个人偷偷跑来的,”她低着头喃喃道,“特弥斯库拉正在举办玫瑰节,好奇心驱使我违反禁令去暗中观礼。可我却无法进入花园礼堂,于是一气之下来到了这里,并遇到了你。现在的我没什么可以赠予你的……你若也不嫌弃,我便把这株我方才采摘的最美的玫瑰,亲手为你别在象征着勇敢的腰带上。”

        俊朗的青年渐渐远去了。她伫立在原地,直到太阳离去昏暗得再也看不见了他的身影,直到夜风簌簌再也听不到他策马的蹄声。她像是失去了什么,又像是得到了什么。她自己也无法搞清楚,与阿喀琉斯的相遇究竟是真实还是梦境。

         她忽而感到像是有谁在身后抚摸着她的头似的,便转身回望。淡淡的月色下,只有月桂的枝条在随风舞动。只是在回眸的一瞬,她似乎看到了一闪而过的、战神那挂着些许哀伤的脸庞。

        是幻觉吗?

        大概是幻觉吧。

        或许今日的一切本就是一场幻象。她的长发随风飘扬,遮住了她的视线。她已回忆不起自己为何会站在这个地方,怀里为什么会紧紧抱着一支从未见过却有些熟悉的箭矢,更茫然于脑海中这张逐渐模糊的脸到底是谁。记忆仿佛消失不见了,又似乎是它从未发生过。

         月色渐渐被彩云所笼罩。她带着黑色的羽箭离去了。星辰与她为伴,静水为她指路。

        望着雅典娜焦急远去的背影,阿瑞斯叹了口气,对一旁的阿芙洛狄忒平静地说道:

       “你所引以为傲的爱情,有时是命中注定无法触及的。”

       

        

文末备注

*概括起来就是特洛伊战争前阿喀琉斯与彭忒西勒亚相遇,在一番交谈后彼此爱上了对方。但他们注定不会有好结局,由于种种原因二人这份相遇相知的记忆被抹去了。
 *由于借鉴了德国古典戏剧的背景,因此设定上二人虽然失去了相遇的记忆,但阿喀琉斯不惧命运勇敢追求自我的意志对彭忒西勒亚仍造成了潜意识里的影响
 *地名人名来源于希腊神话,普萝妥耶来源于戏剧,梅里奇河、爱琴海来源于历史和地理
 *玫瑰节:德国古典戏剧《彭忒西勒亚》中,亚马逊适龄女子们要在战场上自己打败的男性作为丈夫与其结婚生子,玫瑰节为她们的集体婚礼,其他人不得参加
 *瑞亚:希腊神话中的大地母神,宙斯的母亲
 *阿瑞斯:希腊神话中的战神。神话中为彭忒西勒亚的父亲,戏剧中阿瑞斯是亚马逊女人们名义上的父亲和丈夫。此处设定阿瑞斯为希波吕忒和彭忒西勒亚的亲生父亲,希波吕忒为姐姐,少女时期的彭忒西勒亚刚刚从死去的姐姐那继承女王之位
 *最宝贵的东西:此处设定黑天鹅羽箭是阿喀琉斯在追求命运过程中精神的寄托和不屈的象征,玫瑰则代表彭忒西勒亚追求自我与爱情的意识开始觉醒
 *彭忒西勒亚所瞥见的阿瑞斯的身影,是阿瑞斯和阿芙洛狄忒在抹去她的记忆和爱,雅典娜急匆匆离开则是赶去封印阿喀琉斯的记忆

评论(9)
热度(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间城. | Powered by LOFTER